曲折

早前有年青朋友和我分享彷徨的感覺,說之前做過的工作種類不同,經驗都好像無法用到新工作上,一下子像蹉跎了好幾年。

我記得我將近三十歲時,覺得自己的人生糟透了。明明是研究中國古籍的人,畢業卻跑去做HR。然後做過好幾份工作,無一份覺得自己Fit in。基本上每份工都覺得好可怕。就像張愛玲說的:「短的是人生,長的是磨難。」

但後來,這些好像走壞了的路,就成為了我和身邊的人不同的地方,甚至成為賣點。揀個低能搞笑的例子,你試過成為工作部門的人肉字典、翻譯機、校對機器,甚至中文字摩打手嗎?看似低能,這卻讓我在不同階段額外得到許多參與重要項目的機會,甚至成為被倚重的一員。

而當年第一次面試求職,人家劈頭就是一句:「你研究這個莊子甚麼的,對社會有何貢獻?」🤣

人生的點與線,有自己連結的方法。我相信只要誠心走每一步,路雖曲折總不枉。

發表留言

Filed under Thoughts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