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功課

朋友多覺得我不可思議:早上起床已是挑戰,我還要每天起個大早,正經吃完早餐,然後花半小時甚至一個鐘去做「自己的事」,完成才剛好是同事到達辦公室,開電腦、吃早餐的時間。

十分珍惜每早這段時光,一直相信保守心靈先於一切,心裏若缺乏動力,或是充滿怒氣,在波動裏做甚麼都好不到哪裏。無論有沒有信仰,心靈這個導航儀,同樣至為關鍵。

我稱之為「心靈功課」。每早都作一點閱讀,一點思考,並選一兩項事情記下,當日重點提醒自己,希望做得好些,譬如關心同事的需要、對野蠻的合作單位心平氣和、不要讓令人失望的事挫折士氣、留意稱讚同事特別用心的地方……

有時比較缺乏時間,就隨手翻出之前某天的「心靈功課」,重溫一遍,每有得著。

時間用在哪裏,實在是看得見的。每天用功,我發現自己的心不像以往的剛硬,也不再積存工作上得來的怒氣,有能力兼顧更多對大家有益的事,因而也比以前快樂。包袱少了,上路輕省得多。

誠意向大家推介這份「心靈功課」,如太忙沒有時間,隨手找本老套的金句集,每天找一句來反思自身,已獲益無限。

發表留言

Filed under Thoughts

發表留言